枸杞养肝明目减肥补血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相传古代有一名外表看似少女,但实际年龄过百的老妇,因长年吃枸杞保养得以冻龄,又被誉为「东方神草」。现代人常枸杞当成明目食材,但其实还有减肥用途,枸杞有个营养素叫甜菜硷,主要预防肝臟脂肪囤积,可达到瘦身功能。

枸杞的功效

枸杞可调整免疫力、改善体质、增加体力、补肾气、月经失调,丰富的维生素B、C、芦丁、甜菜碱、以及微量矿物质,可消除疲劳、滋补肝肾,拥有非常高的评价,此外枸杞是药品也是食品,加入炖补汤、养生茶饮就有天然的芳香味。

1减肥效果佳

含有甜菜碱,可预防囤积肝臟脂肪,加速脂肪代谢,加上促进燃脂的维生素B2效果更好,此外甜菜碱还可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维持胃部功能正常、肌肤头髮亮丽健康,甜菜根、章鱼、菠菜也可摄取到甜菜碱。

2明亮双眼

丰富的玉米黄素、β-胡萝卜素可保护视网膜、预防白内障、黄斑性病变,减缓用眼过度造成的疲劳酸涩,是天然的抗氧化剂,一般而言可从黄绿色的蔬菜摄取,例如菠菜、玉米、木瓜、甜椒。

3减缓焦躁

维生素C可对抗压力,帮助情绪稳定、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此外还可提升免疫力、抗氧化、促进伤口愈合、养颜美容

枸杞水果茶

小编推荐一款维生素C丰富的茶饮,上班期间喝可提振精神,水果可依个人喜好做调整。

1材料

枸杞1大匙,苹果1/4个,柠檬1小片,橘子1/8个,香蕉1/4个,蜂蜜1大匙,红茶粉(红茶包也可以)2大匙。

2作法

全部食材加入热水浸泡出味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