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芳香疗法远离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症状

每次「大姨妈」报到就痛不欲生,只能在床上打滚?难道除了止痛药外,就没有其他的舒缓方式了吗?想要缓解经痛不适,不妨可尝试较温和芳香疗法,以精油搭配热敷与轻柔的按摩来温暖身心,就是不错的舒缓选择。

摆脱经痛有方法

改善经痛的祕诀除了规律的生活,以及不积累压力等方式,来调整身心的平衡外,寒冷更是造成经痛的兇手之一。建议有痛经困扰的朋友,可适度透过下列的热敷、按摩方法来帮助舒缓:

精油热敷法

利用温湿巾温暖下腹部,以及腰部缓解疼痛。利用具有舒缓疼痛、温暖身体功效的精油。仰卧将温湿巾放在下腹部,如果腰部也感觉疼痛,也可以趴睡着放置在腰部,好好温暖子宫周围。

1精油种类

罗马洋甘菊1滴、薰衣草2滴。

2做法

1.脸盆中放入热水或冷水,滴入1~3滴精油。

2.将毛巾或布巾,好像捞取浮在热水上的精油一般浸入水中。不要让毛巾或布巾的两端浸泡到水里。

3.拿着毛巾或布巾的两端绞干。

3使用方法

敷贴在身上,盖上保鲜膜并且再压上一块干毛巾,用来保持温度。感觉变冷了请立即取走,重新制作。

精油按摩

适度的调配精油不仅能调整荷尔蒙平衡,也能够舒缓疼痛。最重要的是,以悠閒的心情温柔的进行腹部和腰部的按摩,也具有优越的放松效果,能够缓和疼痛带来的难过情绪。

1舒缓疼痛安抚情绪

精油种类:植物油15ml、罗马洋甘菊1滴、快乐鼠尾草2滴、薰衣草3滴。

2调整荷尔蒙平衡

依兰精油和奥图玫瑰精油,都是具有调整荷尔蒙平衡,以及强壮子宫功效的精油。如果喜爱花朵的甜蜜香氛,就这2种精油调配也可以。若是喜爱比较清淡一些的香氛,则可以尝试看看添加甜橙精油来调配。

3精油种类

植物油15ml、依兰1滴、甜橙3滴、奥图玫瑰2滴。

改善经痛的建议按摩法

经期间的按摩,不要过于用力,请柔和的抚摸般的进行。每个月都会发生经痛者,请记住穴道位置,于平时时常按压。

1轻抚下腹部

拿取按摩油,涂抹在下腹部和腰部。如同温暖下腹部一般,用手掌慢慢的画圆轻抚按摩。

2按压关元穴

从肚脐往下4根手指的位置,按压对怕冷以及经痛有效的穴道「关元」穴。缓缓施力按压3~5秒,重复3次。

3尾椎骨周边轻抚按摩

用手掌由腰部往尾椎骨周边,一边画大圆一边轻抚按摩。

4按压肾俞穴

从腰线的脊椎骨向外侧2~3根手指宽的位置,按压对经痛有效的穴道「肾俞」穴,与过程2相同,重复3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