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按摩治痛经护子宫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卵胞荷尔蒙(雌激素)和黄体荷尔蒙(黄体素)是与女性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2种女性荷尔蒙。以下是这两者在月份週期分泌的图表。这个平衡的变化是让我们了解女性身心变化的钥匙。

理解荷尔蒙周期的特征

在大约4周的周期中,女性荷尔蒙周期以排卵为分界发生很大变化。首先,月经之后到排卵为止的期间,是卵胞荷尔蒙占优势的「卵胞期」。这个时期是女性朝向怀孕闪闪发光的时期。心情舒畅,肌肤和头髮也很有光泽。其次,从排卵到下一次月经为止的期间,是黄体荷尔蒙占优势的「黄体期」。这个时期是容易产生忧郁的时期。也容易引发焦躁、肌肤问题以及浮肿等,经前症候群(PMS)就是指这个时期的各种不适。这些是每个女性都会发生的身体变化。掌握自己身体的周期是很重要的。利用调整荷尔蒙平衡的精油等,舒适的度过。

改善经痛的建议按摩法

月经期间的按摩,不要过于用力,请柔和的抚摸般的进行。每个月都会发生经痛者,请记住穴道位置,时常按压。

1轻抚下腹部

拿取按摩油,涂抹在下腹部和腰部。如同温暖下腹部一般,用手掌慢慢的画圆轻抚按摩。

2按压关元穴

从肚脐往下4根手指的位置,按压对怕冷以及经痛有效的穴道「关元」穴。缓缓施力按压3~5秒,重复3次。

3尾椎骨周边轻抚按摩

用手掌由腰部往尾椎骨周边,一边画大圆一边轻抚按摩。

4按压肾俞穴

从腰线的脊椎骨向外侧2~3根手指宽的位置,按压对经痛有效的穴道「肾俞」穴,重复3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