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宝宝安全座椅如何使用

当车祸发生时,汽车安全座椅可以让婴幼儿受伤及死亡机率减少71%,前提是,你必须知道如何正确安装及使用安全座椅。根据《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刊登美国奥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多数父母可能都有误用汽车安全座椅的情形。

多数父母不会使用安全座椅

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间,共调查291组带着健康新生儿离开医院的家庭,并要求家长演示如何将新生儿安置于安全座椅,对尚未安装座椅的家庭,亦请他们试着正确安装安全座椅于车内。结果发现高达95%的家庭其安全座椅的使用方式犯下至少一种错误,当中91%的家庭所犯的错误问题严重。

常见的错误

最常见的错误包括肩带宽松、安全座椅的安装方式、胸扣(chest clip)过低及不正确的躺卧角度。15%的家庭,虽然于之前安装座椅时有认证合格的汽车安全技术员陪同,当中仍有83%于使用方式上犯下至少一种错误。

作者表示,汽车及安全座椅厂商应一起研究一套令消费者更易理解及正确使用的系统,来确保安全座椅能真正的保护车上的孩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