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养生喝什么茶?老年人养生应多喝这4类茶

  对于老年人来说,多数都有喝茶的习惯,其实良好的喝茶习惯是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的,所以老年人应该多多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但是,由于每一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所以适合他们喝的茶就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老人喝什么茶养生?

1、血压高的老人

  对于血压高的老人来说,可以自己调一些茶品来饮用,而这种茶的精髓就是要具有降压的功效。而具有如上功效的饮品可以按下面的步骤来进行调制,首先取干菊花10克、绿茶叶3克和碎松萝3克,然后放入茶壶中加满沸水,待十分钟之后就可以饮用了。这种茶品的味道甘凉微苦、气味清香,长期饮用可以达到降血压、清肝明目的作用,所以就非常适合血压高的老年人饮用。

2、血脂高的老人

  高血脂也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所以对于喜欢喝茶的老年人来说,可以挑选一些具有降血脂功效的茶品饮用。而这种茶品也可以自己调制,调制的过程如下,首先取茯苓10克、山楂30克放入茶壶中,加入适量冰糖后放入清水,之后用温火煮十分钟,去渣取汁后即可饮用。这种茶品的味道酸甜、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长期饮用可以起到舒张血管和降血脂的功效。

3、视力欠佳的老人

  视力不好的老人可以选择喝一些具有清眩作用的茶品,一般菊花搭配白术、泽泻、荷叶蒂就具有明目的功效。而在制作这种茶品之时,最好使用泡煎的方式,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茶品的明目效果。此外,这种茶还具有止吐的作用,所以有此方面需求的人也可以泡制饮用。

4、血糖高的老人

  很多老年人的血糖值都很高,如果这些人控制不好自身的血糖值,那么很容易患上糖尿病,进而就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隐患。所以,血糖高的这些人就应该多喝一些具有降糖功效的茶品,如枸杞搭配山药和天花粉按5:4:4的比例入茶,这种茶也是需要去渣取汁来饮用的。长期喝如上这种茶不但具有降血糖的功效,还具有补肝益肾的作用。

  总而言之,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合喝什么茶,是需要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来进行分析的。所以,老年人在确认完自己的身体状况之后,就可以根据本文中的相关叙述去选择适合自己饮用的茶品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