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切除后影响生育吗?前列腺切除后对人体的影响

  前列腺疾病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的疾病,保养不当容易出现前列腺问题。由于前列腺增生肥大和肿瘤,切除前列腺的男性不在少数。那么前列腺切除后,会对男性身体造成什么影响?是否会影响到正常的生育?

前列腺切除后,对人体的影响主要有:

  一、无法再次生育,由于男性的前列腺会分泌一种特殊的液体,而这种液体是精液的组成元素,所以前列腺被切除的患者,在术后会丧失生育的能力。

  二、造成尿道狭窄,前列腺切除术过程中,说“三进三出”进行手术其实是少数的,一般需要反复几次出入尿道,会引起尿道损伤,有部分人恢复后出现尿道狭窄,排尿困难,或再次需要插尿管时非常难进入。

  三、影响性功能,切除男性前列腺后,患者可能会在心理层面出现过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会诱使他们出现抑郁、自卑的心理,这对正常的性能力是不利的。

  四、造成逆行射精,从膀胱到前列腺,再到精囊腺开口及尿道,呈漏斗状,切除前列腺后,会引起精液逆行排入膀胱内,这也是造成无法生育的原因。

  五、引起膀胱排尿无力、排尿困难,主要与术后尿道狭窄、损伤支配膀胱收缩的神经等有关,其次与长期留置尿管有关。前者术后恢复较困难,后者经过锻炼可以缓慢恢复。

  六、容易造成尿失禁,手术中有可能损伤到尿道括约肌,甚至切除部分括约肌,最会导致尿道封口不牢靠,尿液憋不住,引起尿失禁或者憋尿困难。

  七、易引起慢性尿道炎:术后尿道黏膜损伤,如果合并感染,将是反复出现尿道炎反应,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八、造成内分泌异常,前列腺被切除后,男性患者体内的激素水平可能会出现失稳的情况,进而会引发内分泌出现紊乱的状况。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