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从通便开始 四款通便效果极佳的减肥食谱

一、紫菜芝麻饭

原料:烤紫菜100克、黑、白芝麻各120克、米饭

做法:

1、首先用剪刀将紫菜弄成细丝状,再将擀面杖将两种芝麻弄碎。

2、将刚才处理好的材料放进米饭中,搅拌后一起食用。每份不需要太多的材料,控制在1-2勺左右即可,剩下的可以存起来等下次食用。

tips: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芝麻素来都有滋养肝肾的作用,尤其是对便秘有很好的疗效。

芝麻是一种治疗便秘的食材,经常食用还能减肥塑身的作用,在节食减肥是配合芝麻,还能改善皮肤呢。除了紫菜芝麻饭外,芝麻还有很多烹煮方法,比如说黑芝麻粥、芝麻聪脑汤等。

二、胡桃粥

原料:糯米,胡桃5个,红枣1个,盐或糖

做法:

1、首先把胡桃打开,把其中的瓤拿出来,并将它浸入水中,稍微变软后就把表面的薄皮去掉,再捣碎。

2、把红枣切开,去掉里面的核,然后将红枣肉放进水中浸泡,再取出来弄碎。

3、然后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进锅中,倒进适量的水煮。等到全部食材都煮熟了以后就按自己的口味放入盐或者是糖来调味,完成。

tips:胡桃肉性味甘温,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早上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用来作早餐食用。下午肚子饿的时候,特别是便秘的时候,就不要再吃那些高热量的零食了,可以吃这款胡桃粥,既滋润又养生,还能改善便秘,是下午点心的好选择哦!

三、油焯海带豆

原料:300克海带、100克黄豆

做法:

1、首先用刀切海带,将它们切成丝状,然后放进沸水中,稍微过一下热水后就取出来。同时将黄豆放进锅中,加水煮熟。

2、将刚刚过了热水的海带丝和煮熟的黄豆都控干水。

3、把两种食材放进碗中,再往里面倒进盐、酱油等调味料和葱花,然后一起搅拌,完成。

tips:海带含有的丰富食物纤维可以增加便量,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而黄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排便。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在促进消化系统、预防便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吸收大肠的水分而增加粪便的含水量,促进粪便顺利排出。便秘的人必须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小米、大麦、木耳、杏仁等等。

四、菠菜猪血汤

原料:猪血500克、菠菜500克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菠菜的须根摘掉,然后放进清水中洗干净,再将它们的梗切出来。稍微浸泡一下猪血,并将它们切块。

2、去一个锅,加水煮沸,再把菠菜梗放进去煮一会,接着把猪血块加进去。转用文火煮,水再次沸腾后就把剩下的菠菜叶放进去一起煮。最后,放入调味料调味,完成。

tips:菠菜猪血汤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很适合春夏季饮用。菠菜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素,经常食用可以摄取补充胡萝卜素、钾、铁等,特别是经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道食物。菠菜能治疗便秘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利于排便。菠菜的做法很多,菠菜粥、菠菜卷、上汤菠菜都是很多MM减肥瘦身的饮食食谱选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