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这样做减肥防驼背 如何增加基础代谢率

平时管理身材时,总介意着脸、小腹以及手臂的赘肉,然而其实自己看不见的背部赘肉,从后面看来特别显老又没有精神!背部缺乏肌肉支撑,还会导致容易肩颈痛、驼背,让身体代谢低落。透过简单的背部锻炼运动,有助于改善习惯性弯腰驼背的不良姿势、消除肌肉的僵硬疼痛,还有助于提高燃脂率!

背部肌肉左右基础代谢率

背部的肌肉占了身体很大的比例,对基础代谢量有着极大影响,只要持续锻炼背部,即使其他生活作息没有改变,也会发现燃烧的热量显着提升,养成易瘦体质。

使用电脑时背部拱起、头往前倾,现在越来越多人有驼背的问题,而伸展背部也有助于舒缓肌肉,让身体回到正确的姿势。让背后的肌肉能够保持正常机能,支撑身体,预防身体负担集中在特定部位,有助于消除肩颈痛。

背部锻炼这样做

以下这个动作,可一次锻炼到斜方肌上半部,以及腰背肌等部位。

俯卧的姿势趴下(可在地面铺上毯子或是毛巾),注意肩膀不要用力。从心窝的位置抬起上半身。这时,手朝着斜前方伸展,身体做出「Y」字型,抬起身体,徐缓进行,来回15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