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痛经不止是单纯的身体器官不健康造成的,它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你不会注意到的压力,有你不断抗拒的痛感催眠的浅意识,甚至于情绪的不稳定都会引发痛经的洪灾!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下痛经的真正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痛经的原因

1原发性

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他们都有原发性的,大概是 50%,这是一个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5子宫内膜异位症

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

如果病人有进行性痛经或内膜异位症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应早作腹腔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保守性手术治疗,以保存生育能力 ...

痛经快速解决法

快速的解决方法是,一旦痛经就要躺在床上休息,喝些生姜红糖茶、玫瑰花茶等暂时缓解。有条件的话可亦叫家人用红醣煮些鸡蛋来吃。为了减轻痛楚,还可亦在腰下面垫个小枕头或者用热水袋放在肚子上。还可以轻轻的适度的按摩,多喝些热开水。

痛经缓解方法

总结起来说,就是有饮食调节法、热敷缓解痛经法还有按摩治疗的方法等。

1通过调节饮食来缓解痛经

痛经女性可在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还可以吃一些香蕉来减轻痛经痛苦。因为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B6有稳定情绪、减轻腹部疼痛感的作用。

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均衡饮食也有助于缓解痛经。

一定要注意,由于咖啡因会令人神经紧张,容易导致月经不调,而且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所以痛经女性要少吃或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2热敷缓解痛经

在腹部放置热水袋,保持体温能明显减轻痛经痛感,也可以多喝热开水。

3按摩法治疗痛经

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注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痛经注意事项

作为追求健康的新世代,改善生活习惯才是既有效又健康的治疗办法。如常见的缓解痛经的方法如下:

1、尽量少食用咖啡,茶,可乐,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2、多喝草茶或柠檬果汁及热牛奶。

3、禁饮酒,特别是容易出现水肿的女性更应禁止。

4、保持温暖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令紧张的肌肉得到松弛。

5、常洗温水浴,有条件者可选择泡温泉,在水中加入香薰洗液更能松弛肌肉及神经。

6、练习瑜珈,弯腰,放松等动作有助改善经痛的问题。

专家指出,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和保健,以免引发痛经症状,带来身体不适。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