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运动项目推荐 冬季室内有氧运动做什么好

时值早晚温差大的冬季,无论是清晨出门或晚上下班去运动,都容易因为低温而对心血管造成伤害;再加上今年台湾空污严重,室外运动也会对我们的呼吸系统造成极大的负担。想运动又不适合出门的话,室内运动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室内运动,自己在家也能够燃烧卡路里吧!

1.瑜珈

瑜珈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能够促进身体与心理的健康,除了帮助调整身体不平衡,也能够调整呼吸、促进血液循环、排毒和释放压力,更有益于健身减重。

2.游泳

游泳也是一种有氧运动,能促进心肺功能、均衡发展身体机能、改善消化道与呼吸道疾病,对雕塑身体线条更是功效强大;冬季可以选择室内温水游泳池,下水前则要确实做好热身。

3.跳绳

跳绳是一项很好的健体运动,能够训练个人反应力和协调性,平均30分钟能消耗400大卡的热量,对减肥非常有帮助。

4.有氧体操

有氧体操能够训练肺活量,使心血管系统循环更有效率,帮助提高身体耐力、增强身体健康,还能燃烧脂肪、健身减肥。

5.重训

重训是一种健身运动,能够帮助强化肌肉与增加肌肉,而肌肉一增加,消耗的热量便会增加,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此外,也能够预防老化、维持体态、增加自信心。

6.核心运动

锻炼身体的核心肌群能够改善体态及姿势不良,强化身体平衡与支撑,也能帮助提升身体的力量与速度,并改善腰痠背痛等问题。

冬天民众容易因久坐不动、足不出户或大吃大喝,对身体造成负担与肥胖,上述都是简单又能够有效燃烧脂肪的室内运动,独自也能完成,因此,现在就起身动一动吧,别让空污与低温成为肥胖的理由。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