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澡对身体好吗 多久洗澡最好

你天天洗澡吗?是不是认为这样才卫生干净?但现在有传染病专家却要推翻这观念,告诉你天天洗澡其实不健康,反而会洗走健康油脂及益菌,让细菌入侵体内。

多洗澡反而不好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护士学院传染病专家拉尔森(Elaine Larson)表示,人们其实每周洗澡一至两次即可,我们一直认为洗澡是为了衞生或清洁,但从细菌学角度而言,洗澡太多反而引起更多问题。她更补充,除非你经常去健身房,身体有汗臭味,需要洗澡去除异味。其实站在保护远离疾病的立场来说,经常洗手就已足够。

因为不断洗澡可能洗走健康油脂及益菌,让细菌入侵体内,而皮肤更可能受到损伤。另外皮肤科助理教授米切尔(Brandon Mitchell)也建议每天洗澡的人,重点在清洗臀部、腹股沟及腋下这些会产生强烈异味的部位,身体其他部位不需要太彻底清洁。

洗澡时间多长最好

对于大多数普通健身者来说,沐浴的水温以40-42摄氏度最适宜,

无论春夏秋冬,洗澡时间均不宜过长,每次洗澡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以防心脑缺氧、缺血。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入浴时间过长、次数过频对消除疲劳的作用会适得其反。

多久洗澡一次最好

春夏季节的时候天气渐渐变暖,细菌滋生也在加快,身体排出体内毒素的速度也在加快。所以我们需要勤便洗澡来清除身体上的细菌毒素等。当然,不需要天天洗澡,但一定要考虑当天的运动情况来决定。

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过分的洗澡会使体内的水分丧失,从而引起皮肤瘙痒。所以应该一周洗两到三次几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