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除吃刨冰不怕胖 怎样制作低热量刨冰

调整一下加入刨冰的配料

端午节过后,陆续进入「夏至」、「小暑」、「大暑」等节气,宣告酷夏报到,很多人热得受不了,藉由吃冰来消暑,陈俞颖营养师说,吃刨冰时,选择仙草、爱玉当配料,低脂鲜奶取代炼乳,淋上代糖水、zero可乐或汽水,掌握少糖、低脂、高纤维的塬则,连糖尿病患者也能吃。

仙草爱玉当配料

炎炎夏日,少不了吃碗剉冰清凉一下,不过加了配料与糖水的刨冰热量不低,一碗高达500大卡,还有糖分过高问题,大家都在问,怎样可以吃得消暑又没有负担?

童综合医院营养治疗科营养师陈俞颖教导大家动手做刨冰,她指出,与日常饮食一样,吃冰也要掌握少糖、低脂、高纤维的塬则,多选仙草、爱玉等没有热量的配料,用新鲜水果取代水果糖浆或罐头水果,低脂鲜奶替代炼乳,让热量及糖分减到最低;另外,先将代糖溶于水中,再淋在剉冰上,也可以改用zero可乐或汽水,不仅热量低,而且味道独特,连糖尿病患者也能吃。

水果以每日2份为宜

选用新鲜水果加入刨冰时,仍应维持每日2份的摄取量(1份为女生拳头大小),大约是圣女小蕃茄23颗或莲雾2颗、奇异果1.5颗、泰国芭乐1/3颗,热量约60大卡左右;而芒果1片半、荔枝8颗、香蕉半根、凤梨或西瓜1片,虽然热量差不多,但含糖量相对较高,高血糖民众最好少吃。

如果刨冰加了红豆、绿豆、粉圆或米苔目等配料,就得减少当天的淀粉摄取量;花生及酪梨属油脂类,最好浅尝即止,吃完刨冰后,记得多运动、多喝水,不但避免发胖,也有助于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