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运动不足危害健康 如何鼓励儿童锻炼身体

你家的孩子爱运动吗?调查发现,高达7成的儿童运动量不足,许多孩子还有沉迷3C产品的毛病!建议父母利用暑假期间多陪伴小朋友一同活动,不但增进亲子感情,更能减少孩子宅在家黏3C的时间,让宝贝更健康、快乐、爱运动! >儿童普遍运动太少亲子缺乏运动习惯

现代爸妈工作忙碌,疏于照顾孩子的生活,小朋友下课后普遍进安亲班加强学业,或是参加静态的才艺课程,很少有运动的机会,也因此缺乏运动习惯。根据叁商美邦人寿针对「全台国小学童家长健康概念及生活习惯调查」发现,70%的儿童每周运动天数少于3天,即使其父母本身有运动习惯,孩子却不一定同样喜爱运动,长久下来难免影响身体健康。

>儿童惯用数码产品容易沉迷

调查也发现,超过8成家长允许孩子使用数码产品,更有近3成的家长会提供手机或平板让小朋友打发时间。由此可见,许多儿童从小就习惯使用数码用品,缺乏户外活动的经验,久而久之就变成不爱运动的「小阿宅」。

过度依赖数码产品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有不良影响,建议爸妈以身作则、放下手机,透过一些适合亲子一起做的运动,像是跑步、跳绳、乐乐棒球等,帮助孩子增加运动量。

>亲子运动很简单

以跑步来说,不需特殊场地和装备,只要换上跑步鞋,就能前往住家附近的河堤慢跑,比赛谁的耐力持久,同时欣赏沿途风景,享受亲子一起运动的美好时光。

另外,跳绳也是较不受场地限制的运动,只要前往公园或是住家附近的空地,就能享受跳绳的乐趣。跳绳可训练孩子的心肺能力和协调性,家长还可与孩子一起玩「双人跳绳」,在欢乐中就能轻松运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