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对女人有这么多好处 女性运动推荐

04年教育部体育署运动城市调查结果显示,18岁以上女性47 6%身体活动量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标准,还有52 4%女性未符合,其中30岁至34岁符合比率为54%,35岁至39岁符合比率为55%。母亲节将至,为感谢天下辛劳的妈妈,国民健康署与教育部体育署提供妈妈们随时可动的身体活动小撇步及运动资源,让妈妈变身冻龄美女!

运动对女人非常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必须从事150分钟以上的中度身体活动,身体活动系指藉由身体动作产生的能量消耗,一般所称运动亦包含其中,国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长指出,规律的身体活动可改善女性健康,降低女性罹患心脏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部分癌症(乳癌及大肠癌)及忧郁症之风险,另外还可帮助体重控制,加速新陈代谢,助于维持健康的身体曲线,增加活力,保持年轻。鼓励女性朋友从日常生活动起来,让自己更有活力、更健康。

为提供更多的运动机会与资源,教育部体育署与臺北市等9县市政府于运动i臺湾计画,合办ㄧ整年的女性运动推广系列活动,自3月起陆续透过国民运动中心与公私立场馆优惠时段、课程体验折扣、运动推广班及体适能检测等服务(详如附件一览表)。体育署也特别选在5月8日母亲节当天下午,于新北市土城国民运动中心举办「women动起来-母亲节跃动大会」运动讲座暨闯关体验活动,宣导『与其带妈妈吃饭,不如带妈妈流汗』新概念,邀请有兴趣的妈妈及女性朋友们一起透过运动过个健康快乐的母亲节!

没时间运动试试这些

国民健康署提供女性朋友以下几个健康动起来小撇步,建议还没进行身体活动习惯的妈妈们,可以试着从日常生活中开始落实动态生活:

1.日常生活动起来:结合生活作息找时间来活动,例如:以爬楼梯取代坐电梯;步行买午、晚餐、水果、日用品;步行去用餐;蹓狗。

2.动态交通增健康:外出或是上下班不妨多多利用自行车、走路及大众运输工具,既可增进健康美丽也可以节能减碳爱地球。

3.上班也要动一动:利用国民健康署上班族健康操动一动(至国民健康署网站http://www.hpa.gov.tw下载),参加职场运动社团,运用公园绿地、邻近运动中心等资源,规划每周身体活动计画,达成计画也可以适度给予自己奖励。

4.一起流汗感情佳:以活动作为家人及姊妹淘的聚会内容,一起骑脚踏车、打球、健走或慢跑,流汗的同时也能维系彼此的感情。

5.假日逛街兼运动:周末假日逛街也是一种很好的身体活动喔!运用百货公司、书店、商场的室内空间多走动,多爬楼梯,增加身体活动量,增进健康也有好心情。

国民健康署及教育部体育署提醒全国妈妈们,在照顾家人之余要记得用「动起来」宠爱自己,以健康多动的生活迈向美丽幸福人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