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作锻炼核心肌肉 做什么运动瘦小腿

背部是平时很容易忽略,却会透露出年龄的部位,然而平常长时间前倾盯着电脑上班、下班瘫在沙发看电视滑手机,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容易驼背,背部和腰普遍肌力不足,松垮垮的赘肉让背影看起来老了好几岁。透过锻炼体干,可锻炼到身体核心肌群,拉提屁股、大腿和小腿线条,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促进燃脂,背影年龄瞬间年轻5岁!

锻炼体干练出美丽曲线

不论是美容还是塑身都不可或缺的体干,指的是除了手脚和头部以外的身体部分,也就是身体的轴心。如果身体的轴心没有确实使用,就算卖力运动也只使用到腿部肌肉,没练出美丽的身体曲线,反而只练出了粗壮的大腿。只要锻炼了有着大肌肉群的体干,就能加速脂肪燃烧,打造易瘦体质。

体干锻炼这样做

这个姿势对大家都很在意的屁股、大腿、小腿有很显着的拉提效果,四肢着地的动作能轻松进行,不会对腹部造成负担,能提高腰部弹性,锻炼腿部的肌肉,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

1STEP1

双手打直,与肩膀呈垂直一直线,腰的正下方是膝盖,四肢着地。如果这个姿势会痛,可在下面铺毛巾或毯子。

2STEP2

一边吸气,一边将右脚往天花板方向伸,视线朝天花板看,伸展腹部。这时为了不让腰部过度反折,感觉右脚像抵在天花板上,不过度抬高。

3STEP3

一边吐气,一边缩回右脚,右膝弯曲到靠近额头的位置,腰部成圆弧形缩起腹部。来回反覆10次,反方向也进行相同动作。

4POINT

仔细而缓慢地重复动作,能获得最好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