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预防骨质疏松方法 女性补钙防止骨质疏松

骨质流失速度随年龄增快,就像坐云霄飞车般。据骨松学会针对千位女性钙质摄取认知行为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女性担心自己正面临骨密度逐渐下降的问题,及未来恐罹患骨质疏松症,但却对不以为意。

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长吴至行表示,骨质从30岁起每年流失0.5~1%,40岁骨质流失率增加2倍,50岁则是3倍或更多,流失速度如云霄飞车般快速。因此如何帮骨质流失踩刹车,防范于未然,是每位女性都该关心的课题!

骨质疏松的误解

为了解国人钙质摄取认知行为,学会针对1100位女性进行线上调查,结果发现超过8成女性担心自己正面临骨密度逐年下降的问题,也觉得自己未来可能罹患骨质疏松症,但逾7成女性每天摄取不到600毫克,离卫福部每日建议量还差一大截距离,也没有额外补充钙质营养保健品!

为什么明明知道正面临骨质流失,却没有採取何积极行动呢?吴至行表示,一般民众普遍认为没有出现症状就不需要补钙,而且认为70几岁老人家才会有骨松问题,等老了再开始补钙就好。但临床观察近年来因骨松性骨折来就诊的案例,年龄层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及早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骨松学会提醒,民众应从30岁左右骨质开始逐年流失时,就要注意每日摄取足够的钙质,才能延缓骨质流失。可每日摄取1,000毫克钙质、食物+钙片一起吃、补充维生素D3帮助钙吸收,只要掌握这三大「钙」念,就能延缓身体内的骨质云霄飞车。而为唤起大众对此问题的重视,骨松学会25日并推出创新卫教工具「骨质卫教VR」,以虚拟实境的方式展现骨质流失速度快如云霄飞车,民众可至台北信义诚品广场亲身体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