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更容易患阴道炎 如何预防阴道炎

根据美国医学统计,20岁以上的女性,有70%的比例,每年至少会感染1次以上急性阴道炎,加上台湾气候高温潮湿,已是霉菌生长的有利环境,若女性有以下习惯,便更容易成为阴道感染的高危险群。

这些人群容易患阴道炎

1.服用避孕药者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的作用,容易导致霉菌侵袭阴道组织,尽量少服为妙。

2.青春期的少女

青春期的少女会阴部屏障作用尚未完善,除了皮肤的汗腺、皮脂腺外,还有前庭腺体和阴道的分泌物,加上尿道口与肛门也在附近,便容易在月经来的时候感染阴道炎。

3.内分泌失调者

当女性因年纪、压力、月经、怀孕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时,便容易导致体内代谢与调节功能出问题,继而提高阴道感染机率。

4.肥胖、糖尿病患者

肥胖者通常有血糖偏高的现象,血糖高者容易造成阴道感染,加上女性外阴部较为潮湿,在糖尿病患者的局部高血糖刺激、抵抗力低与容易合并感染下,便更容易引起阴道发炎。

5.使用类固醇、抗生素患者

使用类固醇与抗生素的女性,会因药物作用致使身体酸硷值改变,继而导致阴道感染机率增加。

6.癌症、化疗病患

化学药物会刺激身体的黏膜,包括阴道内衬,导致阴道变得乾燥、易发炎。此外,化疗患者也常使用类固醇或抗生素来治疗,也会更加提高阴道感染的发生率。

7.生活、卫生习惯不良者

长期久坐、水喝不够、护垫未定时更换、如厕擦拭方向错误或过度用水清洁阴道者,都会导致阴道细菌入侵与滋生,导致阴道发炎。

8.喜欢穿紧身裤者

紧身裤裤裆短、布质厚且弹性和透气效果都不佳,容易压迫阴道,使分泌物无法排泄,也成为病菌生长的温床。

10.嗜吃甜食者

霉菌容易在甜的环境下滋生繁殖,因此若长期嗜吃甜,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就会造成霉菌就大量繁殖,进而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怎么预防阴道炎

1、穿棉质通气的裤子。 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多穿棉质通风的内外裤,保持干爽。平日如果分泌物不多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使用的话一定要勤更换,以免细菌滋生。

2、切勿滥用抗生素。 在使用抗生素前一定要经过医师的同意。抗生素虽然可以杀死细菌,但是也会助长霉菌的滋生。所以尽量少用或不用抗生素类药物。

3、少吃刺激性食物。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对入侵的菌种,因此平时的健康、均衡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起来。

4、保持心情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种增进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正常生活作息也很重要,以免保持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

5、切勿过度清洗阴道。 正常情况下,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用清洁剂或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会破坏掉阴道内环境的平衡,还有可能会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需用温水冲洗即可。

6、性生活正常单纯。 很多女性朋友可能都知道,大部分阴道炎的感染途径都是通过性行为所传递的,如果性伴侣过多,是较难掌控是否感染的情况,如果性生活单纯,感染特定阴道炎的几率就会大大的降低。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