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水改善便秘助代谢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现代人生活忙碌压力大,基本的饮食却不虞匮乏,几乎人人都有暴饮暴食、大鱼大肉后肠胃不适的经验,更有许多人深受肥胖的困扰。日本美容专家岸川菜月指出,欧美艺人燃起一股风潮,以饮品代餐来进行短期集中的瘦身!其中碧昂丝在14天中瘦下9公斤的瘦身法,便是以自制排毒水取代三餐,为身体进行排毒的短期瘦身法。

柠檬的功效

柠檬中的柠檬酸能迅速将糖分与脂肪转化为能量,促进代谢,让体内不易累积脂肪与疲劳物质。而柠檬还有促进体内环保的效果,可排出肾脏和肝脏的老废物质和毒素。此外辣椒以及柠檬酸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提高体温,改善造成手脚冰冷以及肥胖的寒性体质。

枫糖富含蛋白质可提高代谢

枫糖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含有许多维持健康不可或缺的必要营养素,例如枫糖中富含蛋白质,是肌肉、血液的材料,更是酵素和免疫物质的构成营养素。此外钙质不仅能保护牙齿和骨头的健康,还能预防血压上升。

而钾能够将多余盐分排出体外,具有提高新陈代谢和排毒的效果。此外枫糖中还含有泛酸以及锰,都是能够帮助代谢的辅酶,有助于提高代谢率。

排毒水这样做

1材料

水300~500ML,柠檬半颗,枫糖2匙,卡宴辣椒适量。

2作法

不使用一般饮用水,使用矿泉水更佳。如果怕辣可减少辣椒的含量,岸川菜月表示,自己尝试这项方法时为了持续,更是将卡宴辣椒从食谱上移除。可直接将材料加入500ml的宝特瓶之中摇匀,由于作法非常简单又方便携带,更有助于实行。

排毒饮食

为了减轻身体的负担,实行的前一天以沙拉等轻食为主食,结束之后也应避免立刻大鱼大肉,以粥和沙拉等温和食物开始进食为佳。断食的过程当中,柠檬以及枫糖富含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有助于保持美肌以及营养,可避免许多瘦身法中会产生的肌肤问题和便秘困扰。一开始可从3天开始实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