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防便秘加速排毒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觉得丝瓜味道淡,在会养生的人家餐桌上,丝瓜可是常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小小丝瓜的大作用。

丝瓜

预防便秘,加速排毒。

1适宜用量

每日60克左右为宜。

2适合症型

肺热炽盛,大肠燥结。

3营养成分

皂疳、维生素。

便秘为什么吃丝瓜

丝瓜中所含的皂苷和黏液有利于大便通畅,能预防便秘,加快机体的排毒过程,帮助提升新陈代谢。

小丝瓜有大功效

丝瓜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调理月经不顺等功效,还能用于治疗热病身热烦渴、痰喘咳嗽、肠风痔漏、崩漏带下、血淋、痔疮痈肿、产妇乳汁不下等病症。月经不调者,身体疲乏、痰喘咳嗽、产后乳汁不通的妇女可多食丝瓜。

食用丝瓜应注意

应选择头尾粗细均匀的。挑选有稜丝瓜时,要注意其褶皱间隔是否均匀,越均匀越甜,表皮应为嫩绿色或淡绿色,若皮色枯黄或瓜皮乾皱、瓜体肿大且局部有斑点和凹陷,则该瓜过熟不宜食用。丝瓜不宜久藏,可切去蒂头再用纸包起来冷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