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饼可以卷什么菜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

大家都知道春饼,对于很多喜欢吃春饼的人来说都想自己尝试做一些春饼,那么春饼可以卷什么菜呢,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春饼可以卷什么菜

春饼可以卷什么菜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

吃春饼时卷的配菜叫"和菜"。吃春饼,自然少不了和菜。所谓"和菜"就是用时令蔬菜,如韭黄、豆芽、香干等切成的丝,或拌或炒。

拌的话,就将豆芽菜用水焯熟,干粉丝煮好,用淀粉、醋、黑白酱油勾成汁,用汁拌菜丝便成。

炒的话,就把肉丝、蛋皮丝、绿豆芽、香豆腐干丝、水粉丝、菠菜或是韭菜一同放入锅中炒熟。讲究的可加海参丝、肚丝、香菇丝、玉兰片丝或冬笋丝、火腿丝,这样就更好吃,也更营养。将热乎乎、香喷喷一大盘的和菜端上来,用饼卷着吃,或与春饼一起吃,也属于春饼的一种配菜。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

春饼可以卷什么菜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

所谓春饼,又叫荷叶饼,其实是一种烫面薄饼--用两小块水面,中间抹油,擀成薄饼,烙熟后可揭成两张。春饼是用来卷菜吃的,通常配几种家常炒菜(通常为肉丝炒韭芽、肉丝炒菠菜、醋烹绿豆芽、素炒粉丝,摊鸡蛋等,若有刚上市的韭菜炒瘦肉丝,再配以摊鸡蛋,更是鲜香爽口),一起卷进春饼里吃。

春饼推荐做法

克,盐1克,开水约250克,冷水约30克

合菜原料:绿豆芽100克 鸡蛋2个 韭菜20根 粉丝1把 里脊肉50克 料酒2茶匙(10ml) 生抽6茶匙(30ml) 干淀粉1茶匙(5克) 甜面酱随意

春饼可以卷什么菜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

春饼的做法:

1)面粉放入大的容器中,加入盐搅一下,然后把筷子放入碗中,左手一点点的倒开水,右手拿着筷子迅速搅拌。被开水烫过的面粉,会变成一团一团的,没关系不要担心。

2)放在室内自然冷却到温热不烫手时,再淋入冷水,用手将面揉成团儿。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左右。

3)将面团揉成条,扯成棋子大的小剂子,然后用手按平,一个面饼上刷一层油,然后盖上另一块面饼,用手按压一下,然后用擀面杖擀平擀圆擀薄。

4)预热特百惠平底锅,不倒油,放入面饼,用中小火慢慢烙,看到饼鼓起来时,翻面烙另一面儿,约半分钟即可。

5)烙完的饼一张摞一张的放置,这样可以保温,也可以使饼更加柔软。

合菜的做法:

春饼可以卷什么菜 卷春饼配菜都有什么

6)里脊肉切成丝,放入5ml料酒,5ml生抽,5克干淀粉抓匀腌制一会儿。粉丝用温水泡软沥干备用。

7)鸡蛋打散淋入5ml料酒和5ml清水搅匀。特百惠多用锅预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8成热,有徐徐青烟上升时,倒入鸡蛋炒熟,并用铲子在锅中切成块,盛出备用。

8)特百惠多用锅中再倒入一点油,大火加热,待油6成热时,放入肉丝炒到变色盛出。

9)特百惠多用锅中还需要再倒一点油,放入绿豆芽炒软,放入粉丝,加入生抽炒匀,最后放入韭菜翻炒10秒钟后倒入鸡蛋马上关火盛出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