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可以试试这样调理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的生心理失调导致许多女性生活品质严重下降,也容易导致自卑、没有自信等情绪,然而,只要维持良好的健康习惯,与更年期和平共处,一样能让女性朋友们维持动人魅力!

均衡饮食

维持均衡饮食,避免高糖、高脂、高盐分的食物,例如甜食、肥肉、炸物、以减少糖分、油脂、胆固醇、钠和调味料的摄取。

少烟酒咖啡

油烟与香烟都会伤害肺部,酒精则伤肝,咖啡和茶等咖啡因含量高的饮料常摄取易导致骨质疏松。

维持体重

更年期代谢变差,容易导致肥胖,建议以饮食与运动来控制体重,帮助维持健康的体态。

多摄取纤维

增加高纤维食物的摄取,例如蔬菜、水果、全麦制品、五谷杂粮等,不但能够帮助消化,粗纤维还可以帮助维持身材。

补充黄豆食物

黄豆中的异黄酮素能改善荷尔蒙失调,调节女性生理健康。

多喝水

每天至少喝水2500cc,除了维持代谢、避免阴道感染等疾病,还能够改善抑郁情绪。

服用合格认证的保健食品

日常饮食无法补足的营养,可藉由吃保健食品来补充,例如大豆异黄酮、蔓越莓锭、杜松籽油粉等,但切记标示认明来源合格的产品。

适当运动

慢跑、骑脚踏车、爬山、羽球、瑜珈等都是很适合更年期女性的运动,不但能够训练身体肌肉,还能够让心情愉快。

维持心情愉快

即使更年期来到,也应维持平常心、接纳自己、随遇而安,维持心情开朗愉快,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