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高汤美味营养丰富 豆浆高汤的功效与作用

将豆浆制成高汤后,可以运用到煮面、熬粥、蒸蛋、煮火锅等方面,各式料理让人食欲大开。而豆浆的营养价值之高,也是人尽皆知的,所以豆浆高汤无疑是一款优质的养生药膳。

荤豆浆高汤的功效

以豆浆作为高汤汤底,内含多种丰富食材,兼顾养生功效及口感。猪肉、鸡肉的动物性蛋白质,和豆浆的植物性蛋白质相互搭配,营养更加倍,加上高丽菜、玉米等蔬食,在调养脾胃及预防骨质疏松方面,皆有加乘的效果。

材料

洋葱2颗、老母鸡1/2只、白萝卜600克,高丽菜、玉米、猪里肌肉各400克,芹菜150克、红葱头10克、橄榄油1小匙、原味豆浆2000c.c.、水4000c.c.。

作法

1step1

蔬菜洗净。洋葱去皮切丝;白萝卜去皮,与高丽菜均切大块;芹菜切除根部。

2step2

老母鸡、猪里肌肉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捞出沥干。

3step3

热油锅,爆香红葱头、洋葱丝,加入作法2和水,以小火熬煮8小时。

4step4

续入其他蔬菜及豆浆,以小火熬煮2小时,留高汤备用即可。

素豆浆高汤的功效

素食者应该多补充豆类食物,以强化优质蛋白质的摄取。用素豆浆高汤入菜料理,可增加营养素的摄取,有助于提升免疫力。

材料

原味豆浆2000c.c.、玉米150克、昆布30克、白萝卜、苹果各250克。

作法

1.白萝卜去皮,玉米去须,均洗净切块;昆布加水泡软,捞出切条;苹果洗净,去蒂。

2.将作法1和原味豆浆放入汤锅中,以慢火熬煮1小时,留高汤备用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