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易中暑刮痧轻松除 刮痧要注意什么

刮痧的功效

,「痧」是气的失调瘀结,刮痧可排除体表或是经络内的有毒物质。刮痧可使用玉砭、木棒、瓷质汤匙等,或使用手也可以,以刮、挤、揪、捏刺激体表,以清除不利于身体的物质。

如何刮痧

刮痧也有窍门,得要做的正确才有效;吕友文中医师表示,刮痧角度应由上而下、由内而外,刮痧器具与皮肤间的角度以45度为宜,并保持同一角度,刮痧时用力均匀、适中,力道应由轻渐重,不可忽轻忽重,刮拭面积尽量能拉到最长,应为单方向用力,回程不刮。

祛暑刮痧要注意什么

初次刮痧时间不宜过长,且手法不宜过重,第二次刮痧应与第一次间隔1至2週。每次刮拭以20至30鐘为宜,刚刮完痧不可进冷气房,因为在冷气房反而容易受寒而头痛、全身酸痛,刮痧后待在一般室温通风处 1 ~ 2 小时为宜,刮痧后若仍然头痛,可搭配清热解暑药物使用,补充温开水,不可饮用冰水。

颈部前方不能刮,体质较弱或体质敏感,一刮痧就脸色发白的人不要刮,老人、小孩皮肤比较脆弱,刮痧时力道尽量放轻,避免皮肤伤害,年老体弱、皮肤过敏、有心血管疾病、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症、癌症,或皮肤上有伤口、疤痕的人,及怀孕妇女,皆不适合刮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