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什么能长高 青少年怎样长高

有些家长认为蜂蜜水很营养,让小孩每天喝蜂蜜水。中华民国儿童生长协会理事长、长庚医院儿童内分泌暨遗传科主治医师罗福松表示,门诊中常遇到这种情况,像蜂蜜水、黑糖蜜、冰糖甜汤等,都属于含糖饮料,小孩大量喝含糖饮料,很容易影响生长激素分泌,让小孩长不高。 >多种因素影响身高发展

两岁前幼儿期营养状况、荷尔蒙分泌状态、青春期、双亲遗传、疾病因素等,都深深影响小孩身高发展。当第二性徵开始发育,家长就应注意小孩身高发展状况,特别是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提前发育,生长板可能提早癒合,因此更要多留意身高发展情况。

>性早熟容易长不高

罗福松医师提醒,肥胖、环境荷尔蒙等因素都可能引起性早熟,女孩8岁以前乳房就开始发育,且身高在130公分以下,男孩在9岁以前睪丸、第二性徵开始变大,身高却还在140公分以下,最好到医院接受详细检查,以免性早熟影响身高发展。

另外,民国91年台中荣民总医院曾经发表一份临床研究,研究显示,经由学校转介的655位儿童当中,高达13%的儿童可以透过治疗改善身高状况,以生长激素缺乏、透纳氏症候群等疾病来说,便可以运用生长激素帮助长高。

>生长激素帮助患者长高

罗福松医师表示,生长激素缺乏症、透纳氏症候群患者注射生长激素后,身高有机会多长十几公分,不过患者若罹患肿瘤、刚接受治疗,则不建议注射生长激素。

>饮食生活习惯运动睡眠

医师也叮咛,小孩想要长高,除了少喝含糖饮料、睡眠要充足,也要养成规律运动习惯,一星期花五天运动,运动时间要超过三十分钟,生长激素才会分泌。饮食方面,建议每天喝500cc低脂牛奶、均衡饮食,营养充足,身高发展较不会受到限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