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专属荷尔蒙瘦身法 生理周期减肥法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一个概念,就是月经周期里面,有某个阶段比较容易瘦。但是,一直以来却没有明确的科学依据。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经期减肥法。

28天月经周期的三个阶段

为了准备好孕育新生命的环境,女性在怀孕之前会一直进行这样的周期。而在这过程中体内的荷尔蒙会出现不小的变化,一般我们会把经期分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

生理期,第1–5天。

2第二阶段

滤泡期,第6–14天。

3第三阶段

黄体期,第15–28天。

由于这个三阶段女性体内荷尔蒙的改变会影响能量的消耗与代谢情况,因此若能根据不同阶段的能量需求、身体状况来设计减重计划的话,或许能有更好的成效。而新的研究便以此观点来设计。

经期三个阶段的饮食与运动设计原则

在此新研究里,经期瘦身组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比控制组多了不少,且在第二、三阶时,蛋白质含量更是提高到30%。研究者们认为30%蛋白质让这组的人有较好的满足感,因此有比较多的人能完成试验。此外,第三阶段,黄体期的时候女性会比较想吃东西,且体内倾向不少用碳水化合物的能量,但会多燃烧脂肪,因而把碳水化合物的佔比降到40%,把脂肪提升到30%,且搭配强化能量消耗的运动,可进一步促进脂肪燃烧。并让参与者们在此阶段,每天多吃200大卡的黑巧克力,在满足她们对食物渴望的同时,也让她们拥有好心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