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如何做好营养上的均衡?减肥期间膳食营养很重要

  减肥期间饮食有很大的讲究,不仅要保证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也防止脂肪的堆积。在减肥期间要做好最佳的营养均衡,才能防止减肥后引起反弹。

减肥期间如何做好营养上的均衡?

1、合理搭配蔬菜和水果

  在蔬菜和水果里面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只要合理的摄入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几率。不同的蔬菜和水果给身体带来营养价值不同,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越高。若是储存时间太长的话蔬菜会发生腐烂,增加了亚硝酸盐的含量。另外红色绿色黄色以及橘色等深色蔬菜营养价值高,比如西红柿紫甘蓝,空心菜菠菜西兰花等。在烹调蔬菜的时候要用大火快炒,防止营养物质流失。

2、豆类

  豆类是植物蛋白质的来源,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营养素以及磷脂,能保健身体健康,防止脂肪的堆积,同时降低了血液粘稠度。但是大豆必须要彻底煮熟,因为生大豆会抑制胰蛋白酶生成,不能更好的分解蛋白质,从而引起腹胀。生大豆里面含有的植物红细胞凝结素,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吃大豆的时候加工的越深入越好。

3、薯类和五谷类

  常见的薯类包括红薯木薯山药及土豆等,可以当做主食,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半纤维以及纤维素等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防止发生便秘。全谷物主要是指没有被精细加工过的食物比如糙米燕麦或者小米等,尽量不要吃一些精细加工过的粮食,容易被胃肠道快速的吸收,升高了血糖,让人们过早的出现饥饿感,无形中增加了热量的摄入。

4、肉类蛋类和奶类

  肉类奶类和蛋类里面有优质蛋白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白肉,少吃红肉,这样能够控制动物油脂的摄入,防止身体过于肥胖。多吃一些深海鱼,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脑卒中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在制作肉类的时候应该采取蒸煮的方式,尽量不要油炸熏烤,不然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同时在加工的过程中也会产生有毒化合物。每天要摄入足够的奶类或者奶制品,比如牛奶酸奶或者奶酪等。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必须要保证营养上的均衡,每天可以吃一小把坚果比如核桃或者松子仁,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同时改善血脂问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