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这么做经能治百病 秋季保养方法 秋季养生方法

秋高气爽,暑去凉来,较大的温差是导致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在秋季这个易发疾病的季节,做好保健养生很关键。那么如何让保养和养生恰如其分,发挥好最大的养生效果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秋季养生的一分钟好方法!如果你想要长寿,就从现在开始行动吧!

一、1分钟便可治病的方法

1、按摩肚脐

肚脐是身体中可以肉眼所见并触摸的重要穴位,肚脐对于我们的养生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也是最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一个养生部位。肚脐没有脂肪和肌肉组织,因此很容易被外界的元素所影响,在秋天这个寒风萧瑟的季节,如果不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工作,便很容易感染风寒,从而产生各种疾病,对人们的健康很不利。

肚脐作为一个重要的养生穴位,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用双手轻轻按摩肚脐,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左右手,围绕肚脐的周围,进行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推拿揉捏,记住手部用力不能太重,因为肚脐这个部位比较柔软,用力过猛,对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并且按摩肚脐的时间大约1分钟左右,每天坚持做,坚持一段时间你会神奇的发现,吃饭睡觉香,再也没有便秘的困扰了!

在这个寒冷风寒的秋季,我们一定要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工作,不要为了美丽出门还穿露肚脐的衣服,这样很容易会导致病邪的侵袭,导致疾病的产生。

2、搓搓手

手上有很多与身体中器官有呼应的各种重要的穴位,因此,当闲暇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搓搓手来起到良好的保健养生效果。我们的手上有很多的肌肉和关节,这些组织的运作都是受到大脑的指挥和调整的。

所以经常搓手会让手部关节变得越来越灵活,由此产生反射原理,也同样会使得大脑的运作更加灵敏,这个方法对于延缓大脑衰老也有很好的效果。

那么,搓手的方法也是有所讲究的,不是随便搓几下就完事的。我们先伸展开我们的双手,有规律的做并拢开合的动作,一分钟左右就会感到手部关节有发热的感觉,这个时候就可以了。

或者也可以对手指的关节进行逐个按摩,让手部肌肉和关节得到放松,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手指更加灵活,对于手部细胞的老化也有一定的抑制效果,从而可以防止手部出现肌肉萎缩等功能性障碍。

3、摸腰

我想对于一些久坐在电脑面前的上班族来说,腰酸背痛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了吧!一天工作下来腰酸背痛,然而长期久坐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让椎间盘长期处于一个紧张僵硬的状态中,时间久了还会产生骨质增生的发生,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

那么,针对久坐导致的腰酸等不良后果,我们可以话一分钟巧妙的解决,在我们的腰部有肾俞穴,这个穴位对于缓解腰酸背痛有神奇的效果。当我们久坐的时候,不妨花1分钟时间摸摸腰部,找到肾俞穴进行揉捏,可以有效的治疗腰酸背痛的症状。

在摸腰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将手搓热,然后将手放到腰的后部位置,进行上下有规律的搓动,同时还能起到养肾护肾的神奇功效呢,肾脏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肾脏的健康尤为重要。

当你需要长时间坐立,一定要坚持每天都做这个动作一分钟,可以有效的预防腰酸腰痛,起到养肾和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