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蒸黄豆营养翻倍 蒸黄豆的功效和作用

黄豆是公认的高营养价值食物,不过,你知道怎么吃黄豆最健康吗?桃园医院新屋分院营养师范纯美曾为文指出直接吃黄豆比吃黄豆制品更好。日本中医药膳师岩田麻奈未更是指出水蒸黄豆比水煮黄豆营养成分更高,蛋白质和大豆异黄酮高1 3倍,大豆寡糖高1 8倍,美味成分来源的麸胺酸也高出近3倍,更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平衡女性荷尔蒙和整肠。

这样蒸黄豆营养高

黄豆在水煮的过程,营养素容易流失到水中,而黄豆水蒸则没有这样的疑虑,所以更能保有完整的营养成分。互相比较之下,蒸黄豆的蛋白质和大豆异黄酮比煮黄豆高1.3倍,大豆寡糖高1.8倍,美味成分来源的麸胺酸更是高出近3倍。

蛋白质是制造坚固血管不可或缺的材料,蒸黄豆的高蛋白质更有助于预防血管硬化。大豆异黄酮有助于平衡女性荷尔蒙,减少生理期的不适。大豆寡糖可以让肠道生成好菌,调整肠道的环境。

如何做蒸黄豆

1步骤1

先把干燥的黄豆洗净,再用2倍以上的水量浸泡一晚。

2步骤2

把浸泡好的黄豆放入锅子中,再放入电锅中,在外锅倒2杯水下去蒸。如果太硬就在外锅加水继续蒸,直到黄豆蒸熟就好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