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开车一小时胖五斤 开车会导致发胖吗

澳洲天主教大学健康与老化研究院团队发现,花很多时间开车,对健康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其中男性女性所受衝击更大。研究成果已发表于〈预防医学〉期刊(Preventive Medicine)。

开车时间与肥胖

男人花太多时间开车,很容易变成大胖子。澳洲一项研究发现,与每天花十五分钟开车的男性相比,男性每天多花一小时开车,体重平均多增加二点三公斤,腰围也平均变宽一点五公分。此外,男性也较容易因开车时间拉长而体重上升。

开车时间长造成的风险

研究团队追踪澳洲糖尿病、肥胖与生活型态研究中的两千八百名成年人,分析他们的驾驶习惯,并收集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腰围、空腹血糖与心脏│代谢风险因素等资讯,根据澳洲统计资料,约有百分之七十八的人开车去上班。

研究结果显示,男性每天若多花一小时开车,BMI平均增加零点八,以身高一百七十公分的人来说,体重大约增加二点三公斤,腰围则大约增加一点五公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