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喝水六个要点 夏季每天应喝多少水

饮水要适量

虽然水对身体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但也不是多多益善,喝太多不但会造成「水中毒」,严重时还有可能致死。每人每天需要摄取的水量以体重九十公斤为界,以上的人每天需要3000cc的水来协助代谢,九十公斤以下的人则建议一天喝2000cc就足够。

多次少量缓慢

要怎么喝才能达到每天至少2000cc的目标?郭医师建议,将每日的饮水量分成八至十二次、每次300cc饮用,而不是「一次喝完2000cc」,这种方法会减少心理压力,让我们朝着目标越来越近,而不是抗拒目标带来的挫折。

喝水喝慢一点

此外,要让细胞充分吸收水分,就必须缓慢的喝水,特别是压力引起的肥胖者,最好配合唿吸节奏喝水。这样不但可以让水分慢慢进入身体、获得较好的吸收,还能稳定情绪、平抚压力、抑制食欲,对自律神经的调节也有帮助。

起床后喝水300cc

经过一夜好眠,身体在睡觉过程中仍会有少量的水分流失,因此,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不仅能帮身体解渴,还能稳定血压、刺激肠胃蠕动。

餐前和用餐中喝水400cc

关于喝水与用餐的时间调配,至今仍众说纷纭、没有定论。但若从减肥的角度出发,郭医师建议,可以在饭前先喝100cc的水,并在用餐过程中喝300cc。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抑制食欲、增加饱足感。

睡前一小时不喝水

对压力型肥胖者来说,睡前喝水会造成半夜频尿、中断睡眠;而内分泌失调的人,睡前喝太多水隔天就会水肿。因此,睡前一小时应尽量避免摄取过多的水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