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懒洋洋吃出好活力 夏季没有精神怎么办

肚子饿就吃点心一天不超过两次

点心一天1~2次为佳,在正餐之间感到肚子饥饿时食用。另外,因工作加班导致晚餐吃得晚的话,桥本玲子建议,可先吃饭糰或三明治垫垫胃,回到家后吃以蔬菜为中心的轻食餐点,避免饿过头而大吃大喝。

点心总热量200大卡以内

与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不同,成人若摄取热量超标,容易有肥胖的问题。一天的点心热量,尽量控制在200大卡以内,约等于两片全麦吐司麵包、4~5片高纤苏打饼干,或两份水果(如西瓜两片、香蕉一根、芭乐2/3个)。而且,要着重补充容易缺乏的维他命、食物纤维及钙质等营养素。

晚餐后不要再吃点心

即使是相同热量的点心,晚餐饭后吃较容易转换成体脂肪堆积。

脂质或淀粉类的少吃

香喷喷的松饼和酥脆的饼干虽然美味,但含有过量的油脂和碳水化合物,是造成肥胖的兇手,少吃为妙。若忍不住想吃的话,应减少当日晚餐的主食份量,并多运动以消耗热量。

选择胚芽和豆浆

夏天总是昏昏欲睡、精神不振?桥本玲子表示,炎热的天气总想来杯冷饮去暑,却造成胃肠冰冷,消化与吸收机能下降,人体无法有效利用营养。桥本玲子建议,饮用添加生姜、蜂蜜或柠檬的热饮,或是加有蜂蜜或肉桂的热牛奶,以促进胃液分泌。此外,含有丰富维他命B的胚芽麵包与饭糰,以及豆浆饮料与汤品,能帮助消除疲劳。凤梨、葡萄、桃子等水果富含维他命及糖分,有效减轻压力。

选择小袋包装防止过食

小包分装的点心不仅方便随时补充,还能防止过食。建议可选择含有矿物质、维他命及葡萄糖的水果干,或是富含好油脂及钾等多种营养素的杏仁、扁桃、开心果等坚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