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米奶减肥又养生 喝米奶有什么好处

「植物性、很健康」是大多数人对米奶的第一印象。但究竟它含有什么营养成分?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

米奶是早餐最佳选择

米奶的原料是米,属于醣质食品,和富含蛋白质的牛奶、豆浆有很大的差别。因米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质含量都很低,而且零胆固醇,所以非常适合做为「及效性」热量来源。

而就「快速转换热量、提高体温」这两大特点来看,喝米奶的黄金时间就是就是早晨!换句话说,米奶让人「不必吃饭也能摄取到米的热量和营养」,所以,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可说是早餐的最佳选择!

米奶加蛋白质减肥

由于米奶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不高,所以,无论是米奶昔还是米奶浓汤,只要「加一点蛋白质」,就能大大提高营养价值。尤其早餐时段,若能同时摄取醣质及蛋白质,那么,能让促进身体机能,打开「燃烧脂肪」的开关,让身体容易发挥代谢作用。

也正因为蛋白质是每餐都必须摄取的营养素,而且不会囤积在体内,所以,当你想着:「早餐该喝什么」时,不妨试试右页含有蛋白质的米奶昔食谱;而在喝过之后,也请好好感觉自己体温巧妙上升的变化喔!

芒果酸奶米奶昔

藉由酸奶补充钙和蛋白质,还能一起摄取到芒果的膳食纤维,真是一杯令身体开心的早晨米奶昔。

1材料

芒果90g,酸奶3大匙,米奶200ml。

2作法

1.芒果切一口大小。

2.将芒果、酸奶和米奶一起放入搅拌棒中,搅拌至呈奶昔状为止。

熟米饭米奶

利用现成的白米饭,或糙米饭、杂谷饭、胚芽米饭,都能做成米奶。加点枫糖浆,可以增添甜味和香气。

1材料

糙米饭100g,水480~500ml,枫糖浆(或是浓缩甜米酒)1小匙,盐1小撮。

2作法

将糙米饭、水、枫糖浆、盐一起用电动搅拌棒打匀,直至成奶昔状为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