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不好小心长不高 睡眠质量和身高的关系

相信大家都听这种说法,睡得好,才长得好。在这个竞争的社会,孩子连身高都会被拿作比较的时候,这种说法更是给觉得孩子睡眠有问题的家长很大压力,但是这是真地吗?! >生长激素和睡眠的关系

如果一个人一天只睡4个小时,仍是入睡后生长激素快速分泌;如果睡12个小时,这个状况依旧不变。所以结论是睡觉(尤其是熟睡)会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

>睡眠和身高

所以一个理所当然的推论就出现:当孩子睡不好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较少,孩子就会长不高!

>什么叫睡不好

过往的医学研究着重于体重和睡眠长度,已知小时候(5-11岁)睡得比较短,长大后有比较高的BMI(就是比较胖);今年在睡眠期刊(Sleep Medicine)有新加坡团队发表一篇研究,提供我们较正式的科学报告最后收案899位孩子,种族包括了华人、印度人、马来人。用BISQ问卷调查,从出生开始,追踪到2岁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