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有哪些 尿路感染的原因

你知道吗?女性泌尿道感染的机率,是男性的8倍之多;天生已经比男性容易受到感染,再加上憋尿等坏习惯,感染机率就更加提高,尤其反覆发作,更是不少女性的困扰。为什么女性容易发生泌尿道感染、又该如何预防呢?

女性更易尿路感染

女性由于尿道结构较短,细菌入侵的机率天生就比男性高,加上性行为或如厕习惯错误(卫生纸由后往前擦),便更容易造成肛门或阴道的细菌大量入侵尿道、造成感染;此外,憋尿则会导致尿液中的细菌存留在泌尿道的时间增加,使细菌快速滋生、引发感染。除了上述原因,女性更年期贺尔蒙下降或免疫力下降等,也都可能间接造成尿道感染。

尿路感染的症状

一般泌尿道感染主要为大肠杆菌所致,因为尿道和肛门(下消化道)距离相当近,大肠杆菌很容易从消化道入侵尿道,不过,奇异变形菌、肺炎杆菌、披衣菌及霉浆菌等其他病菌也都有可能造成感染。尿道感染的常见症状为常有尿意、尿急但尿不顺、尿道或膀胱烧灼刺痛感、下腹疼痛、小便呈白浊或带红色等,此时若不加以治疗,便可能从尿道往上感染,一旦出现发烧、畏寒、虚弱、呕吐等症状时,就很可能已经感染到肾脏,需尽快就医。

怎么预防尿路感染

预防泌尿道感染,应培养正确的卫生习惯,不憋尿、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C,可多吃蔓越莓、柳橙或橘子等水果,帮助细菌排除体外与维持体内酸性环境,让细菌不易在体内累积、滋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