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排毒茶清肠养肝 姜黄的功效与作用

夏天虽然炎热,但进出冷气房还是有可能感冒,为了避免温差造成身体不适,就要从日常饮食做起,印度传统医学阿育吠陀以「医食同源」的概念维持健康,以姜黄、生姜、肉桂排毒净化,日本草本治疗师星有子介绍传统的香料排毒茶,可排除体内宿便、提升免疫力、降低胆固醇。

姜黄的功效

姜黄里头的姜黄素可促进胆汁分泌,促进肝脏机能运作,还可预防宿醉第二天的不适症状,此外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排除体内宿便及有害物质,同时具有改善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辛辣口感源自于姜辣素,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冷,此外可杀菌、提高免疫力、健胃整肠、食慾不振等功效,如果与寿司搭配一起食用,除了杀菌也可预防食物中毒,也能避免吃生冷食物造成体质变寒的优点。

肉桂的功效

独特香气的肉桂,有着西班牙国王的美誉,与姜黄、生姜一样可杀菌,同时调解自律神经,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冷,因含有丰富的铁质,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好的食材。

香料排毒茶

1材料

姜黄粉1/4小匙,生姜粉1小匙,肉桂粉1小匙,小豆蔻1个,蜂蜜1小匙,豆浆或牛奶100ml,水300ml。

2做法

(1)锅子加水煮至沸腾。

(2)蜂蜜、豆浆以外的食材丢入锅中,加热约3~5分。

(3)加入蜂蜜、豆浆搅拌均匀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