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年瘦40斤 怎么减肥最有效

37岁时,我在1年内瘦下20公斤,还记得那阵子正流行冷涮肉片沙拉,爱上那滋味的我,赫然发现自己从早到晚都在吃,而且是一边挑选各种不同肉类与鱼类,一边搭配各种蔬菜,直到吃饱为止。

越吃越瘦1年减少了20公斤

当时光是这道料理就已经把我的肚子填饱了,自然无法再吃白饭或面包等碳水化合物的余地,我并没有刻意「不吃碳水化合物」,是自然而然形成这样的饮食生活,在持续了好几个月后,我就这样越吃越瘦,没想到在1年的时间内,竟然减少了20公斤,虽然短时间内瘦了,但我的气色并没有变差,身体状况也不错,非常健康,而且身体变得非常轻松,皮肤更是充满光泽。

亲身体验限制糖类这个方法而瘦

一瘦下来,身旁的人就会开始问「怎么瘦的」?刚开始,只是有部分朋友模仿我的饮食型态,没想到竟然也接二连三地瘦身成功,吃了这么多肉还是瘦了,真是太神奇了,当时瘦身的主流不是「无油」就是「限制热量」,而我做的事情却完全相反。

沙拉淋酱里不但有油,肉的热量也不低,当然,那时候根本就没有「减糖」的概念,那为什么这么做会瘦?为理解箇中源由,我踏上了营养学这条路,而我的人生因为亲身体验限制糖类这个方法而瘦下来后,也跟着截然不同,虽然「减糖」瘦身时至今日已行之有年,但依旧深受大家支持。

瘦身的前提就是一定要吃饱

提到减糖,有人会受到「减少」与「限制」这2个概念的影响,反而饮食的总量越来越少,不但热量摄取不足,身心也会越来越煎熬,最终导致瘦身挫败,所谓的减糖,其实是要鼓励人们充分摄取肉、鱼与蛋等蛋白质以及油脂,藉此控制糖类的摄取,完全不吃东西的瘦身法是行不通的,瘦身的前提就是,一定要吃饱。

首先,手边准备一个平盘(直径26cm),盘子的一半盛入肉类等蛋白质,另外一半盛入蔬菜、海藻与蕈菇等料里,蔬菜记得淋上有益身体的亚麻仁油,这样,就是餐份量的餐点,当然,肉、鱼与蔬菜的份量还可以比这个更多一些,但事实上,这样其实已经足够一个体型中等的成年人饱餐一顿了。

前2个礼拜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

减糖瘦身法成功的关键在于「前2个礼拜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虽然有的方法是慢慢减去糖类,但是拖拖拉拉的话,就像同时踩下快门与煞车,反而让身体意外地感到疲惫,加上心里头又依依不捨,这样不管进行多久,还是无法脱离糖类的,只要狠下心来减少2个礼拜的糖类,我相信一定会有所结果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