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让你越吃越瘦 怎么减肥 吃什么减肥最快

其实减重可以不用饿得这么痛苦,不管妳是忙碌的「外食族」,还是勤劳下厨的「宅食族」,跟着张医师与营养师,我们带妳「挑食」去,分享吃饱饱也能瘦身的幸福菜单!

1) 减少摄取淀粉、甜点,当我们吃下碳水化合物时,血糖会上升,这时候胰脏会释出胰岛素,将糖带入细胞内,以脂肪型式储存起来,常吃会让血糖飙高的食物时,就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促进体脂肪的合成和抑制体脂肪的分解。

2) 三餐定时定量,每一餐的份量固定,勿吃过量。

3) 用餐时细嚼慢嚥,每一口都要咀嚼20下再吞下。

4) 选用高纤的五谷杂粮、糙米、豆类等,增加饱足感又促进肠道健康。

5) 蛋白质挑选低脂之白肉、瘦红肉、鱼、海鲜、蛋、奶类及豆制品,剔除可见的肥肉和皮。

6) 彩虹五蔬果,每餐尽量包含各种颜色的蔬菜或水果,蔬菜每天至少3至5份以上;水果至少2份。

7) 建议直接进食新鲜水果,勿食用果汁、果干、蜜饯。餐与餐之间如有飢饿感,建议可以摄取1份水果或1颗大番茄以充飢。

8) 汤品以蔬菜、海鲜等所熬煮的清汤为主,避免浓汤、羹汤、油腻腻的鸡汤与大骨汤。

9) 三低一高,低油、低糖、低盐、高纤维,烹调方式选择清蒸、煮、烫、滷、烤、凉拌、炖、涮、焖,避免炸、煎、炒、芶芡、糖醋、红烧。

10) 酱料是隐形杀手,应减少添加,调味以天然辛香料为主,如:葱、姜、蒜、辣椒、九层塔、醋、柠檬;避免美乃滋、沙茶酱、黑胡椒酱、麻酱、番茄酱等高热量高钠酱料。

11) 天然的尚好,避免食用加工制品,如各式腌渍品、酱菜、烟燻火腿、香肠、豆腐乳、肉松、加工火锅料(丸类、饺类)等,以免摄入过多的食品添加物。

12) 多喝水维持新陈代谢,每日至少摄取2000cc以上的水。(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