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空调病的五个方法 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控制室内温度

冷气温度不要调太低,25°~26℃为佳,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3℃。每隔一段时间要活动一下筋骨,促进血液循环。

维持适当湿度

开冷气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室内过于干燥。空调运转期间,可在房中放一杯水,有助于调节周遭湿度。冷气房内也不要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并多眨眼,保持眼睛表面湿润。

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

从酷热的室外进入冷气房,可以先在冷气强度相对较弱的地方停留一下,像走道区或楼梯间等。让身体适应温度后再进温度较低的地方,能减轻因血管收缩造成的头痛或肩颈僵硬不适等症状。

保持室内空气对流

使用空调设备时,应将窗户开一个小缝,以利空气对流。睡觉时,冷气和电扇一起使用,就寝前先开冷气,温度降低后改用电风扇,就能省电费。

定期清洁冷气及更换滤网

冷气机内容易暗藏灰尘和尘螨,经常清洁可避免散布传染病源。也要定期清洗空调系统管路,以免成为病菌温床而影响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