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黑糖水祛湿强免疫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来到了炎热的夏天,现代人一天当中却有极大多数的时间,待在有着冷气空调的室内上班,不论办公室还是大众运输,都强力放送着空调,虽然刚踏进冷气房的瞬间感到清凉,没多久却会开始感觉到寒意,形成特别的夏季虚寒。特别是时常需要坐着的工作,血液循环容易不良,双腿容易变得冰冷,久而久之不仅水肿,代谢下降,还会变得容易肥胖和生病。透过一道简单又美味的生姜黑糖浆,不仅可赶跑体内寒气,还有助于预防中暑!

生姜促进血液循环

中医养生中时常被广泛运用的食材姜,在日本也是时常被用来加快感冒痊癒的食补良方,这是因为姜当中含有的姜辣素(Gingerol)及姜烯酚(Shogaol)这两种成分,具有暖身的效果,万病起于寒,吃姜有助于改善虚寒,提高免疫力,对于虚寒以及预防中暑都十分有用。

姜辣素的功效

生姜中含量极多的「姜辣素」,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体温,缓解头痛及呕吐,还具有杀菌作用,并能促进胆汁分泌,增强免疫力,据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研究,还具有抗癌效果。

姜烯酚的功效

而「姜烯酚」能促进体内脂肪及醣类燃烧,让身体发热、提高体温,暖身的同时还能减肥。此外,姜烯酚还能净化血管,扩张血管、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消化吸收能力,还有抗氧化、抗菌以及解毒的作用。透过做成黑糖浆,可更方便天天摄取。

生姜黑糖浆这样做

1材料

姜500公克,黑糖500公克,水500CC,月桂叶、辣椒适量。

2作法

STEP1.姜切成薄片(如果要保留外皮,要仔细清洗,也可削皮)。

STEP2.将切好的姜片放入锅中,倒入黑糖覆盖,放置2小时。

STEP3.姜开始渗出水分时,放入水、月桂叶以及辣椒。

STEP4.以大火煮到沸腾,捞除泡沫,小火煮30分鐘~1小时。

STEP5.关火放凉。

STEP6.装入消毒过、干净的瓶子中保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