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痛经的方法:7种食物帮你解决痛经的烦恼

痛经是许多女性都有的烦恼,在痛经时如何治疗疼痛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7款能缓解痛经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下吧。

7种食物帮你解决痛经的烦恼

1、红枣

红枣的功效我们都知道,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必需微量元素,并且红枣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期来临时多食用红枣,能有效改善经血过多导致的贫血体虚现象,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吃什么可以治疗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的方法

2、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理期来的时候喝一杯热牛奶能够缓解痛经,稳定心神,并且对提高人体抵抗力有着极好的作用;同时,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能缓解紧张情绪,稳定心神,让人不至于对痛经产生更强烈的恐惧感。

3、桃仁

桃仁味苦性甘,具有破血型与,润燥滑肠功效。桃仁用做药引具有抗炎作用,桃仁中所含的脂肪油,提取物能有效润肠通便,扩张血管,除了可以用于缓解痛经,治疗跌打损伤,还能抗过敏,镇痛止咳,促进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

4、苹果

一个苹果含有约30毫克以上的类黄酮,以及碳水化合物和果胶,维生素A,C,E,抗氧化剂等。生物类黄酮能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扩张血管,女性生理期期间将苹果和红酒一起炖煮,待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小时后服用,能起到活血化瘀的极佳效果,同时也能缓解痛经现象。

5、红糖

吃什么可以治疗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的方法

红糖素来被认为是女性生理期的滋养佳品。它具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益气养血的功效,女性月经来时喝一杯红糖水,能让身体变得温暖,气血活络,血液循环加快,增加能力,改变气色,除了缓解痛经之外,还能让月经排的更加顺畅。

6、葡萄酒

处在月经期的女性不妨适量饮用一点葡萄酒,对于痛经的预防和治疗能起到一定作用。这是因为,酒能扩张血管通经活络,而葡萄酒味甘性温,女性适量的饮用可有效散寒祛湿,活血痛经,对气血虚弱引起的痛经起到了缓解作用,并且葡萄酒中含有乙醇,对人体有兴奋作用。

7、榴莲

榴莲堪称“水果之王”,其性热,活血散寒,缓解痛经功效极强,并且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症状,促进体温上升,特别适合长期遭受痛经伤害的女性食用,同时也被用来当做病愈,产后女性滋养身体的补品。要注意的是,榴莲一次不能吃太多,以免引起身体燥热,导致肠胃无法完全吸收引起上火,吃榴莲的时候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者吃点水分较多的水果来平衡,消除燥热。

预防痛经的方法要了解

1、防寒保暖是王道

防寒保暖是预防痛经最有效的方法,尤其在经期前后和行经期间。平常要重视腹部的保暖,可用热水袋或暖宫贴热敷下腹,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之效。同时,还可以冲泡红糖姜茶帮助血液循环,对寒湿凝滞、气虚血弱的痛经患者尤为有效。

此外,还要注意双手、腿部、足部等全身各部位的保暖,经期不要冒雨涉水、洗冷水浴、游泳等,在空调房内或外出时应适当添衣。

吃什么可以治疗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的方法

2、饮食忌寒凉生冷

食疗同样是预防痛经不可忽视的方法。痛经患者最忌讳的便是寒凉生冷的食物,日常应多吃温补、易消化的食物。可选择田七、桃仁、红花等活血化瘀的药材,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添加至膳食中,如田七煲鸡、艾叶煲汤、当归红枣煲鸡汤等。经期后也可以选择补血养血的食物,补益身体。此外,还应尽量避免喝酒。

3、规律作息忌劳累

女性在经期若是过度劳累、频繁熬夜及精神紧张,都容易诱发或加重痛经。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同时,控制情绪稳定、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焦虑忧郁等负面情绪。

4、经期保持私处卫生

保证经期阴部的卫生也是预防痛经重要的一环。日常要注意外阴的清洁,经期不宜进行性生活,洗澡时不宜用盆浴的方式,防止阴部感染炎症,诱发痛经。

5、适当运动

原发性痛经的女性一般在行经期经量较多,所以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应选择较为和缓的运动,如散步、伸展运动等。待经期过后,可选择跑步、瑜伽等有氧运动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对减少痛经发作有很大帮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