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有什么危害?测试您的颈椎是否健康

  说到颈椎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上此病,而且发病年龄已经大大提前,连孩子们也开始得颈椎病了。颈椎病的危害很大,不仅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痛苦,也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测试您的颈椎是否健康

  1、头慢慢向前倾45°(标准是,看下巴能否贴到身体);

  2、头慢慢向后倾45°(标准是,看眼睛能否直视天花板);

  3、头慢慢向左转80°

  4、 再向右转80°,看能否自如完成。

  这4个小动作如果你不能顺利完成,或有疼痛感,说明你已经有可能被颈椎病“盯上了”,要及早预防。

那么颈椎病有什么危害?

1、导致头晕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后会出现头晕的情况,这是因为颈椎受到影响,导致脖颈部位的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的。

2、视力障碍

  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等,甚至还可能失明。

3、吞咽不畅

  吞咽时感觉困难、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4、导致瘫痪

  如果颈椎病初期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那么可能会导致颈椎处于病变状态,引起脊髓、神经受到压迫刺激,最终导致身体处于瘫痪。

5、老年痴呆

  如果颈椎间盘突出导致变形,那么会引起脑部供血不足,慢性脑缺血引起了遗忘等认知功能下降,长期以往最终会出现痴呆。

怎么预防颈椎病

1、保持良好的姿势

  长时间看书或者看手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适当换换姿势,保持良好的坐姿与体位,才能避免或者减轻颈椎病。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或者脖子歪着看东西。

2、适当的枕头高度

  枕头高度的选择对颈椎也有较大的影响。枕头高度的选择原则是“仰卧低,侧卧高”。仰卧者枕头高度为自己一个拳头的高度即可,侧卧者枕头高度为自己一个半拳头的高度为宜。切记,枕头不能过高或者过低,枕头里面的填充物也不能国软过硬。

3、注意颈部的保暖

  颈椎病预防应该从颈部的保暖开始,身体受风寒湿气所侵,也会加重疼痛的症状。肩部和背部的肌肉受寒后会变得紧张僵硬,活动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即使在盛夏时节,也不要过渡吹空调,同时注意天气冷热变化,保持身体的温度。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