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升温谨防高血压病发 春季预防高血压病发

初春季节天气多变,一下高温,一下又有冷气团来袭。医师指出,气温急升骤降,人体血压易飙高,导致脑中风、心脏病及主动脉剥离等致命心血管疾病,恐造成半身不遂或猝死。

据统计,国内有很多朋友都患有高血压,但约有3分之1不自知。国泰健康管理最新发布健检数据也显示,每100人就有5人罹患高血压。国泰健康管理预防医学部长陈皇光强调,高血压无明显症状,建议民众天天量血压、定期健康检查。

气温升高警惕高血压病发

陈皇光表示,罹患高血压发生中风、视网膜病变、肾脏病变、冠状动脉心脏病,以及周边血管堵塞的风险大增,只要气温骤变就可能引爆致命危机,日前不少政商名流与艺人因心脏疾患,一夕之间就离开人世,让外界震惊不已。

每天量血压防止病发

陈皇光建议,一般民众应天天量血压,高血压患者则要定期健康检查,建议选择肾脏功能指标、动脉硬化分析、颈部动脉超音波、冠状动脉钙化分数、冠状动脉电脑断层造影、脑部磁振造影及眼科眼底等检查项目,可早期侦测重大器官,避免高血压引起并发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