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开胃低卡芦笋沙拉 夏天胃口不好吃什么

溽暑夏日,胃口容易变差,开胃凉拌菜是优先选择。营养师提醒,平日除了应多喝水补充体力外,建议可选择轻食凉拌开胃,但切记勿摄取过多精制糖份,且应少盐、少油,及避免过量选用高钠调味品,不仅可远离肥胖,更能增进食欲,健康无负担。

夏日最好的凉拌开胃食材

轻食已经是夏日饮食主流,因为轻食料理清淡、低热量,同时食材搭配以五谷根茎类为主,强调高纤,适合选择作为夏日当季食材搭配,且料理可依个人口味做不同的调整。

夏日轻食料理原则

夏日轻食料理在烹调部分,需减少人工添加物的摄取,不油炸、不油煎,尽量符合基本的3低2高塬则(低糖分、低脂肪、低盐分、高纤维、高钙),食材力求简单丰富,即可兼顾健康与养生为塬则。

「夏日轻食料理」就是清淡、均衡、自然、健康、无负担的饮食。建议可以低热量食材溽蒟篛、萝蔔、芦笋等,取代满桌的大鱼大肉,并搭配其他菜色的汆烫、清蒸、炖煮的烹调方式,即可达到《轻松食补养生》的效果。

开胃轻食沙拉

「芦笋低卡轻沙拉」,总热量不到50大卡,不仅做法简单,甜、咸口味可依个人喜好随时调整;尤其对想减重、欠缺食欲,或正成长发育的幼童而言,可说是一道夏日开胃幸福料理。

1食材

蒟蒻20克、芦笋70克、白木耳30克。

2调味料

和风酱1小匙、大蒜、姜丝、及柠檬汁(少许)。

3作法

将上述食材洗干净后,切好搅拌即可食用。若选择甜食,则可加入少许蔓越莓干,或葡萄干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