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还你平坦的小腹 如何锻炼腹部肌肉

天气好热,衣服越穿越轻薄,但总是担心小腹赘肉遮不住吗?腹部鬆垮的脂肪不仅穿衣服肚子圆滚滚,燃脂率低,还容易有便秘、胀气等问题。透过简单的腹部锻炼,每天在家轻鬆做,就能达到消除肚子周围赘肉,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效果!

锻炼腹部肌肉好处多

锻炼腹肌可让腹部周围的脂肪减少,消除赘肉,并且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燃烧体内多余脂肪,让身体线条变得好看外,还有助于打造不容易变胖的体质。此外缺乏腹肌的女性时常都有容易便秘、胀气的困扰,透过锻炼腹肌可消便秘,同时也能减少驼背、姿势不正的情形,改善腰酸背痛。

锻炼配合呼吸

这个运动需要配合呼吸以及徐缓的动作,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如果一开始动作与呼吸配合起来有困难,可暂时停止呼吸。一边以缓慢确实地动作,一边意识到腹部的肌肉是很重要的。

消除腹部脂肪这样做

1STEP1

呈仰躺姿势,双手放在脑后,手肘稍微离开地面。右脚放在左脚上,双脚交叉。在这个状态下深深吸一大口气。

2STEP2

一边吐气,一边缓缓将头抬起。从胸口下方开始折起上半身,手肘的角度保持与1时相同,注意不要太过突出下巴。一边吸气一边回到1的状态,来回进行1和2连续十回。

3STEP3

抬起右脚,膝盖弯曲,注意髋关节与膝盖要呈直线,左脚脚尖朝下压,在这个状态下深深吸一大口气。

4STEP4

一边吐气,一边缓缓抬起头,同样折起上半身,并注意手肘的角度和下巴不要突起。一边吸气一边回到3的状态,3与4来回10次。接着左脚在上双脚交叉,反方向进行1~4的动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