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警惕眼睛过敏 眼睛过敏怎么办

秋风一吹,扬起的脏空气,眼睛很容易因此而过敏,不但会出现痒与干涩等不舒服的症状,甚至会影响视力;眼科医师提醒,若是出现眼睛痒与干涩等症状,可以多做热敷与使用人工泪液来改善。 >空气不好会接触到很多过敏原

万芳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林珂如表示,最近有不少人因为眼睛过敏来就医,大多是因为有过敏体质,由于工作环境需要在外面跑,而在空气不好时,就会接触到很多过敏原;甚至有人是因为接触到动物的毛髮,也有可能因此而导致眼睛过敏。

>抗过敏眼药水与人工泪液可改善

而会去医院求医,则往往是已经出现视力下降了!林珂如医师指出,通常眼睛过敏会出现眼睛痒与眼睛干涩等不舒服症状,但是眼睛发炎也会使视力受到影响,视力会下降;所以,也不要忽略眼睛过敏,经由抗过敏眼药水与人工泪液,就可以改善症状。

>眼睛热敷与补充深海鱼

林珂如医师进一步指出,对于眼睛过敏的预防,除了要避免接触过敏原之外,也可以做眼睛热敷来改善,以及补充人工泪液,改善眼睛干涩,而且最好是选用不含防腐剂人工泪液,并且可补充深海鱼Omega-3脂肪酸,对改善眼睛过敏也有帮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