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不发胖更健康 健康饮食小常识

昨天是白色情人节,不少甜蜜情侣相约浪漫大餐来庆祝,但你可知道吃完这顿大餐,你得健走7小时或慢跑5小时才能消耗热量!建议掌握「少红肉、搭蔬果、减甜食、邀共享」的健康原则,不仅享受且增健康哦!

一顿大餐至少上千卡

以一套西式情人节套餐为例,1人份量包括:手工香烤吐司1片(热量约180大卡)、奶油蘑菇汤1碗(热量约355大卡)、乾煎菲力牛小排1份(热量约820大卡)、奶油培根洋菇焗烤通心麵1份(热量约580大卡)、提拉米苏1块(80克;热量约260大卡)、红酒1杯(热量约165大卡),总热量高达2,360大卡,以60公斤成人计算,约健走7小时或慢跑5小时才能消耗得完。国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长提醒,享受浪漫双人时光的同时,记得掌握「少红肉、搭蔬果、减甜食、邀共享」的健康原则,才不会让身体造成负担!

怎么吃最健康

1少吃红肉

越是鲜嫩多汁的肉品,其油脂及饱和脂肪相对较高,其中又以红肉的饱和脂肪含量更高。选择餐点时,优先考虑鸡肉、鸭肉及海鲜类等白肉;以瘦肉取代肥肉,并去掉皮,便可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取。

2搭配蔬果

选择餐点时,应尽量以搭配天然蔬果的餐点为优先考量。蔬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饱足感,且水果所含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帮助养颜美容,让肌肤水灵灵。

3减少甜食

摄取过量甜食不仅会造成肥胖、代谢异常与龋齿,亦会刺激胰岛素快速分泌,使得血糖与情绪不稳,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尽量以天然蔬果替代或减量吃、分享吃。

4邀请共享

邀约情人共享浪漫聚餐,应避免选择吃到饱的餐厅;选择套餐式组合,用餐时掌握8分饱的原则,与情人共享并适量食用,以免摄取多余热量而影响体态及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