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芦荟的保养效果 芦荟胶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的成员很多,包括木立芦荟、库拉索芦荟等。芦荟在镰仓时代传至日本,到了江户时代,被视为具备药效的植物,收录在《大和本草》。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把胶状的叶肉贴在烫伤处或伤口,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民间疗法;切下多肉质的叶片,利用流出的汁液或把叶片磨成泥,可以舒缓消化不良和胃炎的症状,还可改善胃炎、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

不可食用过量

芦荟吃太多可能会腹泻!据说成人一天的摄取上限是生叶15g,但真正的适合分量因人而异,建议最好一开始从少量试起。

苦味来自芦荟素

含于绿叶的苦味成分是芦荟素,据说有消除便秘和调整肠胃功能的作用。剥掉外皮,只食用叶肉的部分,可以减轻不少苦味。

没用完的芦荟怎么办

从底部切下木立芦荟的叶片,用海绵等清洁用具擦洗干净。沥干水分后,用菜刀切掉两侧的尖刺。一次用不完时,先以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