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霸主酪梨消炎抗老 酪梨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水果被金氏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营养最丰富的水果?答案是酪梨。

酪梨的营养成分

酪梨最主要的营养素,是对人体有益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它能预防乳癌、糖尿病,又能顾心脏。

而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油酸能预防乳癌发生,必需脂肪酸如Omega-3,可减缓发炎反应、预防心脏疾病、降低胆固醇。也因为有油脂的帮忙,酪梨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e与β-胡萝卜素更好吸收,含量也比其他的水果高。

顾心脏抗发炎的幸福果

酪梨也能抗老、抗发炎,因为它的水溶性维生素并不逊于其他水果;也和一般水果一样,含丰富膳食纤维与钾、镁、叶酸,能降血压、预防中风,同时富含抗发炎、抗老的植化素,包含叶黄素和其他抗氧化物。或许因为拥有这么多营养素,酪梨有个美丽的称号叫做「幸福果」。

如何吃酪梨最好

刚买回来时,外皮是绿色的,这时还是生的,无法料理,要等外皮慢慢变成黑褐色时,才算熟成了。料理时,将酪梨横剖,转一转,很容易分开,将中间的籽取出后,皮直接剥开就行了。如果想打成酱来食用,最好等整颗都变软了再来打酱,会比较绵密;但若是一般料理,可以不用太软。酪梨也可以搭配些鸡肉、海鲜等油脂量不高的主食,口感更丰富。

酪梨热量高

不过也得提醒,因为油脂丰富、热量高,吃一颗酪梨就相当于吃了2碗饭的热量,还是适量摄取,一天约四分之一颗便足够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