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鲣鱼净化血管考衰老 鲣鱼的功效和作用

鲣鱼就是台湾人所熟知的柴鱼,除了日式料理和煮汤时常用的柴鱼片之外,鲣鱼生鱼片本身也相当营养。

吃鲣鱼的好处

日本料理研究家岩田麻奈未表示,随着初夏时节到来,也是鲣鱼最好吃的时节!鲣鱼中有着能净化血管的DHA和EPA,以及丰富的胺基酸,还有着能修復肌肤、重整荷尔蒙平衡的维生素B6,是能帮助维持健康又能瘦身的抗老化食材!透过超简单的鲣鱼酪梨和风小菜、酒煮鲣鱼料理食谱,轻松吃进满满健康!

鲣鱼富含两大营养

1维生素B6

维生素B6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和合成,保持皮肤和黏膜健康。除了是对于肌肤来说十分重要的维生素之外,还与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代谢有关,具有重整女性荷尔蒙平衡的效果。摄取维生素B6,有助于缓和生理期不适的症状。

6片鲣鱼生鱼片(约100g)中,就能摄取到一天必须维生素B6的60%以上。

2EPA

鲣鱼等青背鱼中富含的EPA,是体内无法自然合成,需要透过食物补充的必须脂肪酸。除了净化血液和血管的知名效用,还可刺激小肠下半部的L细胞,促进瘦荷尔蒙GLP-1分泌,能抑制大脑的食欲中枢,具有预防过食的效果。

此外GLP-1这种荷尔蒙,目前还正在投入糖尿病的治疗药物研究当中。有助于促进胰岛素分泌,让从胰脏分泌,造成血糖上升的荷尔蒙昇糖素分泌受到抑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