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穿太热竟会出现汗疹 冬季穿太热的弊端

最近天气多寒冷,许多人都会穿上发热衣来抗寒,寒流来袭时,更是有人会穿上好几件发热衣,以及发热裤,深怕一不小心就冷到了,导致感冒上身;然而,如果长时间穿着发热衣与发热裤,也有可能会因为闷热,而使皮肤长出毛囊炎。

穿的太热也不好

最近几年,发热衣大卖,主要还在于天气冷得很夸张,一波波的冷气团入侵,不只是发热衣,就连发热裤也是卖得吓吓叫,尤其是前阵子,不少地方都下雪了,有人甚至会穿上好几件发热衣来抗寒;然而,经常穿着发热衣有可能引发皮肤不适,皮肤科医师就发现,最近因为穿发热衣导致皮肤起疹子求诊的病人有增加现象。

每天出门就穿上发热衣,室外是能御寒,室内因为有空调,气温不低,长时间穿着发热衣可就会有些热;此外,台北捷运内也很闷热,再加上人挤人,坐一趟下来恐会汗流浃背。长庚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雅菁表示,门诊中,因为经常穿着发热衣导致皮肤出疹子的民众越来越多,有人是长出汗疹,也有人是因为毛囊被塞住而出现毛囊炎。

穿太热易现汗疹

张雅菁医师表示,发热衣穿太久导致身体太闷热,会使得皮肤无法透气,流汗后无法排汗,就会容易出现汗疹,病况轻微者可以使用痱子膏来改善,若是病况严重者,致使出现细菌感染造成毛囊炎,就必须要进一步使用类固醇治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